不吹西北风

不要摸鱼了!

花儿 (八)女教师溺亡疑点逐渐被揭开

卷二·举报信

【错误时间】


      等张楚从李妍学校回到警局的时候,推开门就看见了两张憋着气的脸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哟大牙,这么晚了还不回家?”墙上钟表的时针马上快走到“10”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老大,我错了。”大牙看见张楚的那一瞬间,就开始痛苦嚎叫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张楚赶紧往旁边躲。注意到了陈芮,问到:“妹妹,你是?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陈芮没想到自己突然被关注,回答到:“陈芮,法医研三,马上毕业,刘殊和教授的学生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今天去找了刘教授,教授有别的事,让陈芮来帮我们。”大牙补充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大牙这一插嘴,陈芮被挤的没话说了,张楚见状瞪着大牙想让他先短暂闭嘴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“挺好的。尸检报告方面的事情还得多靠你帮忙。”对着陈芮,张楚是温和的笑脸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老大,你骂我吧,给信的人我跟丢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就是个废物。”

      大牙再次嚎叫到。哀嚎穿透墙壁,令外面的路人听了的大为震惊。

 

      张楚真想给他一拳让他闭嘴,但见到陈芮在,只能柔和地说:“没事,这不做成了一件事嘛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申请再加班两周!”化悲愤为动力,化动力为工作时间。

 

      “行。”

      张楚是一点都没和大牙拖拉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这场面,陈芮之前在学校没见过,在大牙到哀嚎间隙,弱弱的说道:“我也会经常加班吗,我还要处理毕业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不用,时不时帮我们解答下疑问就行。”张楚葱大牙的抽屉里拿出几大袋零食,递给陈芮。

      这下,大牙又开始嚎叫。

      张楚被吵得无语,憋不住了,对着大牙就是一句:“你能不能闭嘴!”,然后看向陈芮,又保持温和的笑脸。

见苦肉计无果,大牙停止了自己的鬼哭狼嚎,果然老大待人有两幅面孔。

 

     “人怎么跟丢的?”张楚从刚刚的噪音打击中缓过来,想起来这事。

      大牙暗想,还是逃不过张楚的问责。“前一天我没睡觉,就等着天亮,看着天一点点有了颜色......”

      “说重点。”张楚半身靠在桌子上,手扣了下桌子发出响声。白炽灯下,在她的脸上找不到一丝疲惫,同时眼睛里充满精神气。

      “人看到了,是隔壁第一实验中学的学生。追的时候因为正好是上学时间,被学生们冲散了。”吓得他赶紧把记忆往出倒。

      “长相特征?”

      “左额头有一处伤疤,其他因为戴口罩,没看到。”

 

      陈芮坐在旁边,看着大牙,又看着张楚,想起了今天和自己老师的对话。连环提问这一点,张楚像极了她老师。虽然之前总听老师说,有一个很有趣的女警察,但今天才算真见到。陈芮觉得人以类聚,张楚和她老师在让人回答问题这一点,宛若师出同门。

 

      “那你能去学校把他找出来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可以!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三天内,我得见到这个学生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报告看了吗?”张楚又看向陈芮,对上一张充满学生气的稚嫩脸庞。

      陈芮没意识到轮到了自己回答,看着张楚没有话说。“还没还没,刚跟她说完案子的大概和我们办案组的情况,老大。”

      大牙凑到张楚跟前,看了看陈芮,压低声音说:“本来是想找刘殊和教授,教授说没有时间,就让他的这个学生来帮我们了。中午来的时候感觉不太愿意,老大您说她靠谱不,如果不行,我再去找找别的教授。”

      “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楚靠近陈芮,从大牙那拿过报告,递给她。“我们虽然是个小团队,但这次的案子也是实打实的重要。我们也尊重你的选择,报告放在这,如果觉得还是欠妥,明天不用来这里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陈芮接过报告,低着头看,没有说话。

 

      大牙又凑到张楚身边,小声说:“她就是不太爱说话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话说,大牙晚上管饭了吗?”

      既然不想提报告,那张楚就不提,提吃饭总得有个回应吧。

      对方还是没有答话。

 

      大牙当然不能让老大尴尬,高声报告:“管了!”,结果又收到张楚的一个白眼。

      “那今天就先收工吧,没睡好的回家再睡,没想好的回家再想。”

      张楚说完,就收到了大牙的欢呼。

 

     “报告不太对。”陈芮终于开口。引来张楚二人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被两个人注视,让她觉得莫名紧张:“也不是报告不对,是人不对。”

      两人的目光还是没有移开。

      “走,咱们今晚吃火锅。”

      “细说。”张楚补充到。

评论

热度(1)